栏目导航
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
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简介
[发布时间:2021年04月12日]  [点击数:]
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〈本科〉
培养目标:本专业培养德、智、体、美全面发展的,掌握现代信息管理理论、方法和计算机软硬件等知识,具有信息系统的分析、设计应用和大数据分析能力,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,主要在信息系统规划、分析、设计与系统实施、维护和大数据分析管理等方面从事信息管理及信息系统建立、维护和应用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。
主要课程:信息管理学、数据库原理与应用、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、高级语言程序设计、西方经济学、管理学原理、计算机网络、会计信息系统、IT项目管理Python程序设计、大数据基础及应用、统计分析与应用
择业方向:学生毕业后除继续攻读研究生外,可在信息技术相关领域从事企业数据分析系统开发工程师、信息管理、网络营销、网站开发、数据库管理与开发、软件测试、会计、系统运维、ERP实施顾问等岗位工作。
专业特色:本专业开设大数据分析系统开发两个专业方向。实施“3+1”培养方案,培养学生的大数据分析和系统开发的工程实践能力,学生大三可以参加教育部国创项目中软班,与中软国际、东软集团、用友集团、唐山金蝶管理软件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高水平校外实践教育基地,有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基地和E青春人才培养项目,实现专业—学业—实践—实训—就业(创业)的环环相扣,达到与就业岗位的无缝对接。本专业教师高级职称3人、拥有博士学位2人;双师型教师多人,多数教师有实际项目经验。学生在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、河北省创业大赛、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、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等各种大赛中多次获得优异成绩。